close

前幾天剛看了之前紅過的"研究牲"系列漫畫

有一篇提到"圖文部落客最常說的就是抱歉我拖稿了

但其實大家並沒有很期待好嗎"

這時我虎軀一震!(這是小學一下九把刀)

不正是在講我嗎?

我是不是也陷入了某種自我感覺良好呢?

 

但後來確定即使少,但還是存在著期待等待著我新介紹的同好友人

以及我思考過後

我認為  至少以自己來說

對於一陣子沒寫部落格的心態是愧疚

而愧疚來自於責任感

拿先前某位讀者的留言來說好了

他建議我不要有壓力,給自己設寫作的時限或目標

不然就失去某種為興趣而寫的初衷了

我很感謝這種懂得體諒有同理心的朋友

但對我來說

對於我喜歡的萬能麥斯

我的熱情已大到,對他除了享樂趣之外,還衍生出了"責任感"

 

 

那種感覺就像是

以興趣為工作維生當然是很幸運的人

但這樣的人真能維持"享樂趣"的心情去持續作這件事嗎?

我深深相信像KOBE這樣的人

也有練球累到想吐的某個上午

他很努力,他也不吝於承認自己努力

注意"努力"這個形容詞

如果一項事情始終是樂趣,又何須用到"努力"呢?

 

 

我認為的是

興趣發展到某個境界

也必須拿出責任感、作出努力、面對壓力.....

等等等等,跟"興趣"相去甚遠的嚴肅面

才有辦法走得長遠,或多多少少感動他人吧

至少可以避免三分鐘熱度的臭名  哈哈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的各種興趣,相較於三分鐘的話

熱度至少都有個好幾小時

 

 

 

扯遠了

講實在的

要作好每一件是真的好難

最近上的是正常周休二日

所以卯起來想運動養生

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有多少人作的到三三三標準?

每周運動三次   每次三十分鐘  每次平均心跳達130下/min

這些都是"至少"的低標而以喔

我自認是個愛運動、知道運動的好處的人

我都做不太到

以上這兩句很爛,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最好是哪來的臉皮拿自己當標準

但是自己評估一下

很閒的學生就不用說了

正常上班族,九點上班 五點下班

而每個人又不是都家住的離運動場所很近很方便易達

你說運動至少三十分鐘,那包含前後路程、東摸西摸、買晚餐等等

還有你跑完心跳130下馬上回家?不用緩和?

一趟出去運動要多久?

我的話是要兩小時整

回到家七點多了

洗澡吃飯隨便一下大概就是八九點

我還想看洋片台跟體育台

再來想開電腦

又記得體檢時,醫生說11點時就要睡著了

是睡著喔!不是躺平

幹咧

333也是你講的,11點睡著也是你講的

那個幫我作超音波檢查的女醫師

我很想問妳,自己有作到嗎?

 

光是這個333

我大膽保守又合理的估計

全台灣作到的人

絕對沒有1%

試想想

不要說有運動習慣 愛運動的人很難作到

你身邊認識的人,有多少是根本完全沒有在做任何運動

沒興趣運動,興趣裡沒有"運動"這一項

 

然後就更不用說11點睡著了

褪黑激素甚麼洨的我也知道

以這種標準的話

現代人到底有多不健康呢?很難想像

 

 

純粹靠腰一下

這大致上是我突然休刊的原因

感覺不太爽

因為我真想做好很多事,

把部落格經營好文章寫好、然後又活得很健美

最後

也許是我麥斯自己的收藏收的差不多了

所以熱情有點減退

看到這裡的朋友

我們來振奮一下吧

RIMG0717  

這是我以個人與整個IMMDb信譽作保證

Mighty Max 玩具史上最稀有、最少見,最難以入手的"單一零件"

(光零件就必須獨立討論,所以其完整玩具組就更是異常的不在話下)

這個零件我曾看過某台灣同好擁有,讓我好生羨慕

大約一個多月前終於讓我入手,親自擁有他了

 

 

擁有他的意義在於

他是"大全套(Master Set)"中最難的一塊拼圖

而我現在有了

雖說還沒拼完(剩下約4塊簡單的,真的是看要與不要)

以前看過網路上同好"目標是集滿全系列萬能麥斯,包含海外發行版本"

當真的有人"完成"時,不知是一番怎樣的景像

會有一條金龍飛上天嗎?

用個小說老梗

2010年剛邁向麥斯收集之路的我

絕對想不到他完成的會比夢想成真多更多

當然從今天的我的角度看來是很淡然,也許熱情也減退了

所以這也就是IMMDb部落格的意義所在

永遠記錄這一份追夢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