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T Doom Stones

 

願望跟理想只能註定被慢慢簡化縮小啊

難道這也是人生的無奈之一嗎

不過近來在麥斯收藏圈子的確是冷冷清清

沒甚麼新聞,沒有甚麼令人振奮的next big thing

即使這樣

荒廢已久的敝站,敝人久久上來一次

竟發現每天都還是有十幾~幾十位同好參訪

心裡只有感恩

所以敝人偶爾還是會想燃燒一下

來完成這個

"成為目前全世界唯一有在超隨興不定期更新的麥斯網站"

之壯舉(搞得好像多難達成)

 

其實最重要的是

讓喜歡麥斯的人知道

我還是一直在默默耕耘的喔

最近準備再出發---重啟玩具介紹文

再出發之前

先分享一下戰利品暨重大發現

就是如照片所示

全新品狀態下的橘色麥斯人偶,是真實存在的

BBT Doom Stones

 

敝人有幸買到了兩組,大火龍與蛇的神殿

而我的希臘朋友在更早之前買到橘麥斯版本的冰怪 如下圖

所以Doom Zones series 1 的內含橘麥斯版本,

已經有三組是有圖有實物有真像

 

 DSC00818.JPG  

 

這部分被我歸類於未來"麥斯深度之旅謎團解析(這個當下臨時隨便掰的名稱)"

的其中一部分

但我可以先大致介紹

仔細看他不是Doom Zones,請看照片左下

他的名稱是"Doom Stones"

終極魔岩?  魔石傳說?

再稍微有研究的麥斯收藏朋友們會有印象

IDEAL公司(麥斯的其中一家海外經銷公司)販售的終極魔界

包裝就是寫 Doom Stones,而且從一至三代共18組都是

但IDEAL版Doom Stones並沒有橘麥斯

橘麥斯只有Bluebird Toys(BBT)販售的Doom Stones 有附

而BBT Doom Stones 只有出第一代共6組

所以這六組非常特別

在還沒親自買到全新吊卡之前

我將這六組暫定名為:

"Doom Zones - UK exclusive 1st Edition" 

也就是英國販售限定的第一版終極魔界

但現在我會簡稱他們為"BBT Doom Stones"

意義上相同

1992年全世界首次販售的終極魔界(系列一,共6組)

(事實上我懷疑根本是最先販售,最早的萬能麥斯玩具)

販售地區只限在英國

而名稱叫作Doom Stones 而非後來改名的Zones

而這批最初版終極魔界,裡面附的是橘色身體的麥斯人偶

有別於後來定案定型後的白衣藍褲麥斯

這款很像素體的橘麥斯,只限這批英國初版有

在麥斯玩具史上佔有相當特殊的地位

 

 

這樣至少下次大家在網拍上看到橘麥斯時

會知道他的由來

而不只橘麥斯這個特點

BBT Doom Stones還有許多細節值得介紹

之後再慢慢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