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 much horror can you handle?    

至今仍偶爾會看到有人提起萬能麥斯

此系列玩具曾於90年代在台灣發行過

配合卡通的播出可說是風靡一時

講起來這種口袋型玩具好像也就只在那時候流行了這麼一次

我是七年級前段 大概會迷萬能麥斯的都差不多這年紀

當年是小學中低年級 看著有錢炫富死小鬼

下課時從口袋拿出終極魔界(Doom Zones)來玩

到書店、文具店去看著買不起的嶄新吊卡流口水

 

長大之後偶然想起這童年的回憶

(或說是怨念XD)

開始試著回頭找尋

從一開始只往國內管道搜尋 (ptt上或其他能找的到的網友不少都被我騷擾過 ^^a)

到後來因緣際會接觸國外網拍

從原本只想試著收齊終極魔界跟恐怖魔頭(Horror Heads)當作重溫回憶的基本款

到最後越走越深入

"收集全套,玩起來更恐怖喔!"

(一直覺得這在吊卡後面的中文標語很白癡XD 小孩為什麼要追求這種恐怖)

發售當年小朋友的我沒擁有過任何一組

我從2010/9開始收集,至2011/8完成了現有的大部分

這裡要講個老梗:過程真是充滿辛酸血淚嘗盡人情冷暖,但回過頭來看一切都值得阿!

 


曾看過網友說,自己習慣把所有大大小小麥斯玩具一次擺出來玩

用很多小關卡組成一個超大恐怖地獄

所以我試著以扇形放射狀把目前收藏拿來擺擺看:

未命名     

 

Helpless Max

 未命名   

 

 

 

目前收藏萬能麥斯的人非常稀少(不論國內外)

但就我所知幾乎個個都很熱血(一樣國內外皆然)

收集到一個段落的我想給正打算開始追的人一些inspire

而且收到了對我來說還不算結束

我打算開始對所有萬能麥斯玩具撰寫賞玩心得/導玩指南(review)

首先就從最經典的終極魔界開始!

先簡單介紹一下終極魔界按發售年份分成三代

每代有六組

我的首波review會從第一代的這三組開始

 RIMG0462.JPG    

希望網友板友、同好,或是不小心被我撩起童年回憶的朋友們

能不吝賞臉支持一下囉~!

 

 

以下徵求協助:

常看到網友提到

當年萬能麥斯玩具,有和一些企業辦合作抽獎活動

例如唐三鼠、小騎士、肯德基、元祖雪餅(?).....等等

很希望有這部分"萬能麥斯在台灣辦過的相關促銷活動"資料

純憑記憶的文字描述也行(越詳盡越好)

有圖片檔案最佳!(宣傳文字、包裝、抽獎券、店頭海報....)

另外我一直不確定當年玩具在台灣的定價

終極魔界我記得是五百左右 499還是599嗎?

恐怖魔頭好像三百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