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jpg  

本以為一輩子就只能夢中相見的牛魔王

在一次偶然機會下

竟然出現了夢想成真的契機

 

 

在2013年的5月

外國麥斯論壇上來了一位新成員

而他po的第一篇文章便是重量級的發言:

建議以3D列印的技術來進行Warmonger原型的複製

3D列印算近年來浮上抬面的熱門技術

與傳統玩具模型的製模技術相比

3D列印的好處是減低了原模型受損害的機會

這對於Warmonger原型這樣珍貴的物品來說極為重要

也會提高正原型擁有者願意提供出來進行重製的意願

8961199633_5089e608e2_c.jpg  

論壇上的同好當然對此感到興奮

但認真開始討論起可行性之後,出現許多爭議

例如,3D列印 與 傳統翻模

兩種技術相較,3D列印有可以不用將模型拆解進行數位製模,減低本體傷害的優點

但熟悉模型產業的老派人士,則堅稱3D列印無法做到傳統翻模的細緻度

若要原貌重現還是非傳統翻模不可

科技日新月異,也許2014的今天,3D列印技術又不知進步到何種境界

但在當初這是讓人內心存疑的

若要複製牛魔王,當然希望盡可能100%高精細度複製

 

 

一串熱烈討論之後

上一篇提到的,正版原型 Set A的擁有者,Himber發言了

他本身就是玩具模型產業的工作者

也一直有管道可進行模型的小或大量開模翻模複製作業

也就是說,若論傳統翻模技術

Himber其實一直以來都有複製牛魔王的能力

再考慮他本身就是牛魔王原型的擁有者

省去了要原型擁有人,寄送到複製技術擁有人手上的運送風險

還有比這更方便的情況嗎?

 

 

Himber說願意拿自己的牛魔王原型

以及提供自己的翻模作業管道,來進行複製

並承諾:"我手上有什麼,你們拿到的就是什麼"

意即有信心以傳統技術完整重現牛魔王

 

就這樣

牛魔王的複製計畫

好像一直在某個時間點等著我們

等待特殊的時機,多種條件成立

新成員滿腔熱血的打高空發言,配上Himber輕描淡寫的實力展現

夢想慢慢將 become reality

(原本說好的3D列印呢?由於Himber的地利人和,

再考慮新技術有未知的細膩度不足風險

最後很自然的就贊成讓Himber以Old-School的方式重製

畢竟,拆解原型、以及製作圖中的損壞

擁有者他本人顯然是願意承擔)

 

IMMDb先前稍微介紹過的

萬能麥斯設計者之一 George

在此討論串中也回憶起他當年參與製作牛魔王的過程

並提供許多珍貴圖片

包含著手製作前的手繪設計圖草稿

 

這張算是概念圖,像個卡通頭像,玩具樣子還沒出來

Warmonger1.jpg

 

這張正面與側視,就可看出概略的設計

 

WarmongerMGHD.bmp

 

以及最原始未經上色的玩具原型樣貌,

透過原設計師提供這些照片,證實正統牛魔王,

與日後我們所看到上過色,完成度更高的版本,是相符合的

 

WM.jpg

 

WM1.jpg

WM2.jpg  

 

 

在正式開始製作中間

發現一個問題

從上面幾張照片不難發現,有一隻小牛魔王人偶

但這隻應該與玩具組搭配的人偶

卻沒有在Himber的牛魔王當中

這時又有另一個人跳出來,發了另一篇討論串

他叫Mighty One,是來自希臘的麥斯收藏同好

他不是屬於大量砸錢擴充收藏為職志的收藏家

而是熱衷於研究萬能麥斯的歷史,探究一些不為人知的秘辛

某種程度上我也受他影響頗多

而他以這樣的精神與熱誠,

私底下竟然連絡上多位當年或多或少曾參與過萬能麥斯製作設計的關係人士

而在這次事件中

他驚人震撼性的發言就是,他擁有那隻遺失的牛魔王小人偶!

於是他從善如流,開啟了另一個附加,但一樣極具重要性的

牛魔王小人偶複製計畫

畢竟,沒有這小人偶,就不算完整的牛魔王

至此,似乎一塊塊拼圖都相繼的拼上

 

The following pictures are taken by Mighty One, owner of Warmonger fugure.

紅色塑膠的版本是他所擁有的原版

可以看到造型是完整重現卡通樣貌

WarmongerMGHD2.jpg  

 

手上大刀可拆卸,縮小下半身強調強勢的上半身,非常有氣勢

warmonger_multiangle_view.jpg  

 

製作完成,送至我們手上的是灰色塑膠版本,未上色

全球限量15隻

20140306_Warmonger_grey_army_01_zps68532ebd.jpg

 

價錢

不要問,很恐怖

因為是少量翻模製作,提高了成本,拇指大小的人偶要價四位數

20140306_Warmonger_grey_army_02_zps6fee6083.jpg

20140306_Warmonger_grey_army_03_zps4477bd16.jpg  

 

但製作人Mighty One 很細心的自製了以下這樣的保證書

清楚聲明只製作15隻、限量編號、購買者名字、製作者親簽

相當有價值感 

IMG_7492.JPG  

 

 

搞定了小人偶

終於可以開始專心製作牛魔王本體了吧?

 

 

 

 

 

沒有一波好幾折怎麼叫人生呢

 

 

 

決定製作之後

技術面都沒問題了

最重要的剩下資金的募集

少量開模也是有個底限

Himber開出至少須有10組的購買量才有辦法開模製作

於是好不容易湊出了包含我在內9個買家(有一個要買兩組)

湊人數真的很不容易,因為萬能麥斯真是小眾到不行

再加上單組的金額實在很高 (上面的小人偶都四位數台幣了......)

 

買家都喊聲完了之後

接下來就是很現實的匯款階段了

因為論壇上的大家真的是第一次搞這種小量複製

在信任度上仍然不足

因為小量,金額壓不下來,所以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講到匯款階段,大部分的人頓時進入一種觀望狀態

不得不承認我也是其一

變成大家都在等其他人先匯

也許大家都有同樣的想法:

"至少等5個人或一半以上的人匯了我再來匯"

"我看我倒數幾個再會好了"

更有甚者,"我要最後一個匯"

很多事情,只能作,不能說,戒慎

壓破,並炸裂這僵持緊繃的最後一個白目,就是那一位買兩組的人

大家內心想想繼續觀望也就罷了

他老兄竟然 該說他無腦還是直白的發難了:

"我不是想讓大家覺得我是個混蛋(我看你意思就是阿!!!),但我認為

既然我是唯一一個買兩組的人,某種意義上我算是幫助這複製計畫得以進行的功臣

所以我想等到所有人都匯完款之後我再來匯。"

 

這一說可不得了

主揪製作人Himber不爽了

宣布取消複製計畫的同時,買兩組老兄還繼續跟他筆戰點火

買兩組老兄最後甚至連F字首都用上了

場面相當難看

後來買兩組老兄忿忿然,自認與論壇八字不合

老大不爽,宣告永遠離開論壇,自己耍孤僻的收藏

離開之前不忘唱衰我們的複製計畫

 

 

經過這串風波

一方面認清了一位麻煩製造者

另一方面也讓參與計畫,夢想擁有牛魔王的大家

心裡多少有些反省吧我想

至少以我的角度,我的確也在觀望、延誤時間

若真想擁有牛魔王,也只能投入更多的信心

匯款算是冒險放膽的第一步

 

 

大家有了共識,下定決心要表現誠意

也說服了氣消的Himber重開計畫

再開計畫,這次很快速就完成了6人的匯款

BUT!

一波三折,這是第二折

這次在Himber降低組術門檻至8組開模情況下

我們依舊少了兩組買家,沒人要再買兩組就真的又GG惹

於是,我決定借助了東方神秘力量

在自己部落格,以及ptt Toy板 po文宣傳這個計畫

 

 

在這樣收集元氣玉的動作下

我收到一些回響,也有人鼓勵我的熱血

但,不得不提,單組金額真的太高

一般學生,甚至普通小上班族,如果不捏QQ熱血催下去

真的是噴不出這筆錢

所以真正有效回應不多

但我只需要關鍵的兩組買家,不用多

這時某位在PTT有大大級稱號的K字頭網友回應有意購買!

 

多年後的今天,當然還是要感謝這位K網友

最後他一人購買了兩組

讓我們今天得以與牛魔王相擁而眠

不過中間曾發生水球與信件皆失聯的驚險狀況

跌跌撞撞之下總算......

 

牛魔王終於要開始製作了啊~!!!!!!!

 

2013/12/17

下圖應該是Himber本人那一組正版的拆解後實錄

牛魔王分屍了啊

20131217.jpg

 

2013/12/25

所謂的聖誕禮物 y^.^y

這圖片應該是翻模後的複製品,也就是日後賣家拿到手的

從照片顯現出來的細節呈現真的是頗有水準

磚牆、石頭地板.....麥斯玩具的招牌細部紋理都有出來

20131225.jpg

 

 

 

 

2013/12/29

有顏色的是原版

莓顏色的複製品部分進行初步組裝

20131229.jpg

 

 

2014/03/07

20140307.JPG

 

So far so good, right?

 

BUT!.........

 

一波三折,我們說到第幾折了?

阿對了,怎能沒有第三折呢

初步組裝? 現在就組裝不太對吧

就是要上色才算真正的牛魔王阿,怎可沒有那鮮亮的紅呢?

好的

翻模複製工作完成之後,上色是另外一番功夫

Himber也透過管道找好了專業的模型上色師

Himber與塗裝師甚至經歷過數次小型meeting

討論創作理念、客戶訴求.....等等

看來煞有其事,Himber也稱已交付塗裝師工作費用的頭款

 

結果在2014年2月

Himber寄信通知我們買家們

上色計畫失敗,他要直接寄給我們無色的牛魔王素體

What the.....!?

結果是這麼回事:

我們的專業塗裝師,原來是個毒蟲

他拿了接案子的頭款之後,都拿去買毒品,在自己家裡茫了

根本從頭到尾沒有開始塗你個鬼色

以上其實都是Himber宣稱的

其實有點扯

他又說這毒蟲是他的好朋友,發生這種事他自己也很想揍他朋友

而付的頭款他自己會吸收,不會讓我們買家虧到

我自己覺得不合理的是,講自己吸收損失好像很委屈

他有可能在跟塗裝師談案子之前不簽契約嗎?就因為是自己好朋友?

但畢竟毒蟲的世界本來就光怪陸離外人難以想像

此時意外的讓我見到人性光輝的一面

因為我一心幹譙毒蟲差點害我牛魔王面無血色的同時

竟然有同為買家的朋友,同情毒蟲其實很可憐,希望他早點勒戒

不得不說讓我對他另眼相看,也真是太慈悲

人人都有這種正向憐憫的心,世界大同矣。

 

 

 

最後必須要自誇一下

這最後第三個波折,可以說是靠小弟不才我本人

力挽狂瀾,救回牛魔王的"臉色"

因為Himber在上面幾個波折案例看下來,

似乎是情緒管理稍差,很容易想放棄的類型

整個計畫期間,他喊了終止一次,放棄塗色一次

塗色事件在我發了一篇文,請他再花時間重尋另一位專業塗裝師

好險他也答應,終於又救了回來

我的媽是要驚險幾次

 

 

 

 

2014/03/27

Finally......

 20140327.jpg 20140327-2.jpg

 

 

2014/03/29

Warmongers assemble!

20140329.jpg

 

20140329-2.jpg  

 

 

為了看那牛魔王艷麗欲滴的鮮紅一眼

背後揪竟經過了幾次翻白眼

已經數也數不清了

喜咖喜 (BUT講久了換日文)

Those who sow with tears will reap with songs of joy.

流淚播種者,必歡呼收割

拿到牛魔王之後,再回首看那些年我們經歷過的白目魯洨

會感嘆那都是一種過程阿

以及,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光是這樣從頭到尾接觸不到20人的小型計畫

就可以經歷許多人生百態

有爭吵,有髒話,有毒品,還有我在line上還不覺得這麼討厭的已讀不回

但在牛魔王艷麗欲滴的鮮紅之下

一切紛擾都不足輕重

 

 

 

 

總結:

牛魔王玩具組於2013年5月始動複製計畫之構想

而我本人於2014年4月收到成品,所以其實頭尾共一年

比想像中快呢

(總覺得實際感受更久......*菸*)

牛魔王玩具組複製計畫由Himber主持,總共複製組數最後為12組

(每組包含製作,以及運費,最後入手的總金額

在當初露天賣家的懸賞金額三萬元台幣以內!)

其中包含我,Xianrule,K網友,jojo等四位為台灣買家

12組之中台灣至少包辦5組

另外,由Mighty One另外主持了牛魔王小人偶複製計畫

總共複製隻數為15隻,未上色

每隻含運金額粗估約台幣1400元

 

最後還是要說明

牛魔王並不在正規的萬能麥斯收藏清單內

沒有這隻絲毫不影響任何人收藏全套的樂趣

全世界真品就兩隻

複製出來的雖然也僅12隻,但也就只是複製品

為了這複製品還花了快一個台灣最低薪資

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匪夷所思,不值得的事

所以我並不會覺得請回這尊牛魔王可以拿來炫耀 

而是純粹的熱血沖昏頭,享受那過程,以及,圓夢的爽感罷了

另外也是基於一種使命感

要負責po出所有麥斯玩具的完整的開箱鑑賞文

這就是IMMDb的存在的意義阿!

 

 

下一期

Warmonger, roll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