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jpg

BBTDS - Terminates Wolfship 7

點我參考 Doom Zones 1-5_Terminates Wolfship 7 舊文章

 

 

2 (2).jpg

 

 

 

闔蓋正面圖:

03.JPG

 

 

開蓋&零件一覽圖:

04.JPG

 

 

 

BBTDS Terminates Wolfship 7 關鍵特徵1:

必須有橘麥斯人偶(帽子顏色不限)

 

 

BBTDS Terminates Wolfship 7 關鍵特徵2:

主殼色差 (exterior color variant)

05.jpg

 

這是一款外殼顏色就有差別的BBTDS

但必須要有人提起,再加上機緣,以及觀察入微 (是有沒有這麼辛苦)

才有辦法發現

 

 

以下換幾個角度交錯著拍攝

若能分辨出灰色外殼有一淺一深的差別

即可證明色差確實存在

06.JPG 07.JPG 08.JPG

 

 

連殼底一起拍,顯示此色差是整個殼均勻一致的

08-1.JPG 08-2.JPG 08-3.JPG

 

下面這張的光線,以及兩組上下殼的面背光因素,

讓誰深誰淺沒辦法分得很清楚

也可說明,色差確實存在,但並沒有差的非常多

08-4.JPG

相較於普版

BBTDS的整個外殼,是較淺的灰色

 

 

BBTDS Terminates Wolfship 7 關鍵特徵3:

主殼內部所有橘色塗漆部分之色差

09.png

 

 

整個主殼所有橘色塗漆部分

包含牆面:

10.JPG

 

地面:

11.JPG

 

以及固定的可動砲管

12.JPG

 

 

一樣是同色調,深與淺的差別

淺的是BBTDS,深的是普版

而且一樣差距很細微

肉眼絕對是可分辨,下圖左邊是BBTDS

多了一些經驗之後會發現

一樣是橘色調,但普版的因為比較深,會有一種橘到發紅的感覺

 

13.JPG

 

 

 

BBTDS Terminates Wolfship 7 關鍵特徵4:

Escape Pod飛船橘色塗漆部分色差

14.png

 

這部分就相當明顯

下圖中

上為BBTDS,淺橘

下為普版,橘到發紅的深橘

15.JPG

 

 

 

BBTDS Terminates Wolfship 7 關鍵特徵5:

Evil aliens 反派橘色塗漆部分色差

16.png

 

細小零件上的細小塗色區塊

這麼一小點面積,但拿起來一比還是可看出明顯色差

17.JPG 18.JPG

 

 

稍微整理一下

外殼是淺灰深灰的差別

內殼是淺橘VS深橘

零件也是淺橘VS深橘

外殼是塑膠原色,內殼與零件是塗漆使用上的選擇

所以整體特色是

BBTDS在主殼塑膠的色調,以及內部塗漆的色調

與普版相較都是較為偏淡的

這個歸納包含今天這組 Wolfship 7

以及先前寫過的大火龍

"目前"共適用於兩組

 

 

 

為什麼說要發現與辨識出BBTDS大狼怪需要機緣

以下是此次拍攝的小插曲

下圖是我目前現有的共三組大狼怪

有幾組深色幾組淺色我就不多說了,一樣交錯著拍讓大家辨識

19.JPG 20.JPG

 

 

我原本的理解中

目前的收藏是一組普版,一組BBTDS 

(這組因為是購自前文提過的英國賣家

因此我選擇確定它BBTDS的純正性)

第三組也就是下圖特寫的這組,是後來零星收到的

因為白色狼牙泛黃,我把它列為備品,沒特別在意

21.JPG

 

 

當我要進行這次BBTDS大狼怪拍攝時

我拿出泛黃狼牙的備品組,想當作普版來作對照

但發現我想拍外殼色差,卻怎麼都拍不出來

我的BBTDS與泛黃狼牙備品,外殼顏色是完全相同

 

 

但泛黃狼牙這組的內部

他的飛船橘色部分,卻很明顯的是有點紅的橘

22.JPG

 

這樣比就更明顯了

飛船與主殼的橘相比,出現色差

23.JPG

 

 

最後才得到結論

被我當備品的黃牙狼怪

整個主殼是屬於BBTDS

可分離的飛船零件,卻是屬於普版

初步再去辨識反派零件,我認為是BBTDS的淺橘

但不可否認,這組黃牙狼怪,是被混搭過的

24.JPG

 

 

我會發現BBTDS理論

也是完全靠著一次機緣,也就是前文所提過的一次購買(點我回顧)

所以基本上是建立在"那位賣家賣我的5組全部都是BBTDS"成立為前提

再以此前提為基礎,收集其他多方資訊來支持此前提

作出六組都可串連的歸納

 

而這組大狼怪也許是目前最具挑戰性的BBTDS

因為實在太冷門

他的所有關鍵差異全部都是在色差部分

而色差又是最敏感的話題,因為你很難證明他原廠出來就這樣

而不是什麼後天褪色

BBTDS 大火龍面臨一樣的問題,

主殼是淺綠VS深綠、內部與零件是淺紫VS深紫

非常細微不明顯

但幸好大火龍有全新品可以佐證,完全沒疑慮

BBTDS 骷髏城雖然一樣是主殼色差

但不同於大火龍與大狼怪是同色調只有深淺差別

骷髏城是在色調上(為了這還查了一下色相與色調的定義 囧)本身就有差距

BBTDS接近純灰(pure grey),普版則帶點紫色(purple-ish)

這麼說好了

單給我一個BBTDS的骷髏城主殼(沒有任何其他對照)

我有信心可以辨識出來

但若只單給我一個大狼怪外殼,我可能沒辦法分辨它是普版還是BBTDS

 

 

下圖所有零件與主殼,全為普版

(抓一下那種橘到發紅的感覺)

25.JPG

 

 

下圖包含我所有的三台飛船

主殼與壞人為BBTDS

注意一下零件與主殼色差

26.JPG

 

 

一樣是BBTDS主殼

主殼的mind controller的橘,與飛船的橘比較

BBTDS主殼上面的橘,並沒有淺的那麼明顯

但還是可看出差距

(需要的是非常細心,還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呢?吊詭)

27.JPG

 

 

下圖主殼換成普版

28.JPG 29.JPG

 

總之

在收這組BBTDS大狼怪時

要特別將主殼打開

注意主殼內部的橘,與可分離零件(壞人與飛船)的橘

兩種橘是否可以匹配,是否有深淺上的色差

 

 

 

因為真的非常難發現

目前除了我之外,只有另一個國外收藏同好有發現

並且拍下類似的對照圖

而他發現並拍照的時間比我還要早

30.jpg 31.jpg

 

 

 

實玩展示圖:

32.JPG  

 

 

總結

BBTDS Terminates Wolfship 7 關鍵特徵:

1.必須有橘麥斯人偶(帽子顏色不限)

(must comes with orange Max figure)

2.外殼塑膠色差

(exterior color difference: BBTDS with lighter grey)

3.主殼內部橘色塗漆色差

(interior color difference in all parts with orange color:

BBTDS with lighter orange)

4.飛船橘色塗漆色差

(color difference in Escape Pod: BBTDS with lighter orange)

5.反派橘色塗漆色差

(color difference in evil aliens: BBTDS with lighter orange)

 

雖然比較難在單獨出現的情況下辨識出來

但比較偏淡的橘,以及有點偏紅的橘,還是可以靠經驗累積分辨

以及最重要的,拿起你手邊有的大狼怪

比較零件與主殼的橘色部分,應該是會一致的

若有一深一淺的狀況,表示其中一部分是BBTDS

(就如同我的黃牙大狼怪)

至於想特別收一組BBTDS的大狼怪

就真的要靠機緣與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