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_max_fury_road_ver10_xlg  

5/18的一大早

我閒來無聊看看我部落格的人氣

竟然有1300多人

印象中以前最多整天也沒有破千過

但這天還只是上午而已

花生省魔術?

 

好奇心作祟

我google了一下近期跟萬能麥斯有關的文章

首先注意到的是ptt文章,看到了兩篇在五月份po的

一篇是marvel鬼板,鄉民說小時候曾被千年樹精給嚇到

點此回顧經典:"終極魔界 - 殲滅千年樹精" 鑑賞文

真的頗毛,變了調的驚悚版玩具總動員

另外一篇發文日期正是5/18

在最熱門的八卦版,標題很單純就是"[問卦] 萬能麥斯"

 

謎團出乎意料很快解開

因為有看過小弟拙作的鄉民朋友

在推文中貼了小弟部落格連結

即使推文中,除那則之外再也沒人提到過拙作

但大板不愧是大板

默默的5/18蔽站總共有破2000的單日拜訪者

 

 

當我再仔細觀察推文以及其他文章

近一個月在ptt 八卦版上就有兩篇在問萬能麥斯的掛

原本我會感到疑惑

但看了推文之後,我才恍然大悟

一切都是跟最近上映的"瘋狂麥斯"有關阿

萬能麥斯根本就是在沾瘋狂麥斯的光嘛

鄉民一:"萬能麥斯不能瘋狂嗎?"

鄉民二:"知道萬能麥斯的自曝年齡"

這我有推估過

以萬能麥斯玩具在台發行1995時,會留下印象的小孩應至少是小學生

1995年的小學一年級6~7歲推估,到今年大致上是25歲

25歲應該是萬能麥斯愛好者,或至少知道的人之年齡低標

 

鄉民三:"剛看電影標題還以為在說瘋狂麥斯憤怒到怎樣怎樣"

XD所以我的標題是向這位鄉民致敬

 

鄉民四:(在討論玩具的文章中)"萬能麥斯玩具很好玩,後來有改編成電影"

!!!!!!!!!!!!!!!!!!!!!!!!!!!!!?

是很認真的相信?還是在故意搞笑?

還是真的有萬能麥斯電影只是我竟然不知道?

這一切永遠是個謎了

 

 

總之,蔽站人氣會在五月份爆增的這件事實

就跟要看玩具總動員,去電影售票口大喊:"我要15:00的玩具反斗城"一樣

是一件值得上笨版的美麗誤會

因為MAD MAX 跟 Mighty Max一樣是英文押頭韻

兩的都是MM開頭念起來超順口

而萬能麥斯這四個字又隱隱約約的烙印在很多現在25~30好幾的成年人心目中

所以說誤植也好,看完瘋狂麥斯順便想起萬能麥斯也罷

我都必須感謝瘋狂麥斯

但萬能麥斯本人可能很不是滋味就是了

 

 

當日人氣2000對我來說真是爆紅啊!

一時不知道如何掌控這突如其來的高人氣 (會不會想太多)

其實我覺得本站IMMDb,在後來大部分時間

走的是"吃老本"的路線

吃老本的點在於

靠著我在熱血顛峰期間寫下的"終極魔界系列"為主力的文章

每天不只有十幾、幾十,甚至近半年每天平均都有上百人造訪

然後站長長期呈現不事生產的富奸模式

當然本人是沒有花大心思經營、跟營利沾不上任何邊

淡泊名利閒雲野鶴是我的寫照 XD

但不知怎麼著,看著人氣的數字

小小的虛榮心還是會油然而生

我想一部分還是人的本性吧

受到認同總是會開心的

不小心因為電影瘋狂麥斯而看到這篇文章的路過朋友

小弟我要很驕傲的對你們說,

本站可是全世界目前僅剩唯一(應該吧)慘澹經營中

有持續更新中的萬能麥斯玩具網站阿! 

然後如果你真是誤闖這裡,這時想問"那萬能麥斯到底是啥啊"

建議你看我的第一篇文章" 萬能麥斯 Mighty Max "

以及 " 寫在終極魔界三分之一處 "

若引起了一點興趣,建議繼續參觀本站置頂文

雖然只是客群對象為小學男孩的玩具,但認真起來的話

萬能麥斯也是可以很瘋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